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

認真

小時候,我對任何事情都很認真!對考試認真、對同學朋友的友誼認真、對父母的言詞責罵認真、對自己要求十全十美更認真!這樣子讓我覺得非常疲憊、痛苦不堪。從高中開始,我漸漸覺得:人是上帝創造的不完美事物,沒有人是十全十美、也沒有人是一無事處。因而我對自己要求超乎常理,對同學朋友可以寬以待人、對父母要洗耳恭聽,但是對自己要求甚高,不僅要文武雙全、更要才德兼備。最後,支撐不住、倒了。雖然到今天這種地步、對於未來我仍是認真的!因為還沒到"毀了"的地步!

3 則留言:

Alison艾莉森 提到...

你是一個很值得交心的朋友,看你在醫院的人際關係就知道!

思念 提到...

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於你想做的。
別在意今天我所說的話!
祝你戒菸成功!

鍾守信 提到...

希望你能恢復到以前的狀態,對每件事情都很認真。